小羊

特种部队(九)

“当时的人质……是我……”郭子凡对上赵磊干净的眼睛,“那些绑匪就是为了逼我爸把传说中的郭家祖传的什么药拿出来。”
“子凡……你不是会武术吗?”焉栩嘉提出了内心的疑惑,这同时也是伊一想问的。
“当时的人质不止他!”赵磊从副驾驶座回过身子,帮郭子凡擦去眼泪,又塞了一张面巾纸在他手上。“还有另一个人,是子凡的姐姐。”
“好了磊哥,别说了!”郭子凡强忍着泪水,弱弱的说了一句,便将头靠在座椅背上看着窗外,没有再说话。而这两个小时的路程,也在这种环境中缩短到一小时四十分钟就到达目的地。下车之前,郭子凡捋了捋头发,对另外三个人挤出一个笑容,“等会你们不要提起这件事。老谷和大伯都不想提起……我也是。”
郭子凡自己心里很清楚为什么不愿意说起这件事。当时的他一身功夫却也只能看着比自己大2岁的姐姐在自己面前招人玩弄却无能为力。而韩沐伯以一换二让他们出来后,姐姐就自杀了。这是郭子凡无法提及的痛苦,所以每当提起这件事,他的心都会隐隐作痛。这个十八岁的少年,承受了太多东西。而这也是后来他为什么会到特种部队并加入谷嘉诚他们的一个重要原因。
“伊一和赵磊去港口查一下那边的监控录像,看一下这群让我们费心的朋友;老谷和嘉成子凡去当地警局了解情况,并借几个人我们能用的;我和栩嘉去查一查这些人的住处以及平时出入地方。”到达提前定好的酒店后,韩沐伯开始安排工作。
“时间比较紧,能口头阐述的就直接电话联系。完成任务后迅速支援沐伯和嘉嘉。”谷嘉诚检查一下手里的枪,抬头看着他们,“伊一你们注意安全!我们这边应该还没有那么大事。沐伯和嘉嘉是在酒店里,也不会有太大危险。”
“好!但是你们还是要注意警戒!一切小心!”
“嗯!出发吧!”
伊一载着赵磊往港口去了,路上想问关于谷嘉诚韩沐伯的那件事却又不太敢问。
“伊一姐。”赵磊看着伊一的侧脸,“是不是有什么想问的?直接问吧。憋着怪难受的。”
“磊磊,子凡为什么这么抵触这件事?”
赵磊凝重的看了伊一一眼:“伊一姐,你知道子凡为什么这个黏你吗?”赵磊叹了一口气,“你很像他姐姐。而且你那么疼他。”
“他姐姐?”
“对。他姐姐后来……自杀了。这也是我们彼此不太会在他面前说起这件事情的原因。只是一年多过去了,他还是走不出来,每次谈到姐姐这个词他都会害怕。”
伊一突然默不作声了,她心里清楚,这件事是自己挑起话端的。
“大家也都一直想要帮他,可是那件事后他对敌人越来越狠,以前还没这种感觉。”
“好了,别再去想这件事了。也是我不对,还特地问了你。”伊一摸了摸赵磊的头,“我们到了,收拾一下心情,走吧!”
“嗯。”
来到港口,伊一很快的用越南语和守在港口的警察交流起来,很快就去到监控室。
而谷嘉诚他们这边,似乎就没那么顺利了。当地的警方不认识这几个人,当他们出示证件后,也只是中规中矩的陪聊几句,却也不让他们碰到电脑。
“老谷,你不是认识这里的人吗?”伍嘉成看着站在身边的人,疑惑的问。
“鬼知道陈毅然跑哪去了。”谷嘉诚掏出手机,“我给他打个电话。”
伍嘉成点了点头,转身看向郭子凡,发现他从下车后就心不在焉,敲了一下他的脑袋,“想什么呢?”
郭子凡猛的回过神,“不好意思啊嘉成哥……”
“老陈这个妖孽居然自己放假了!我让他跟他手下的人说”谷嘉诚拿着手机走回来,递给了身边一个警察。
“抱歉!现在立刻把主要干道的监控视频调出来!”越南警察接电话后,对着谷嘉诚说。
----------------------------------分界线---------------------------
“我是谷嘉诚,我们可以了!”谷嘉诚和其他人连线。
“我是伊一,我们把全部监控视频拷过去了。回去好好研究。”
“大哥大姐们,拜托你们快点回来吧啊!我盯着屏幕都快瞎了!磊哥你快回来,有的酒店网络我进不去!还有!记得带点吃的回来!”韩沐伯听到他们的声音,鬼哭狼嚎起来。
“好的大伯。”
“对对对!磊哥你们去买吃的记得给我带小蛋糕!!!”不用猜都知道是谁。
“好啦好啦,我们快一点回去!”伍嘉成以软绵绵的声音回答。
伊一他们回到酒店时,其他人都在韩沐伯的房间里唠嗑,赵磊把一盒小蛋糕递给郭子凡,把其他东西放在韩沐伯的床,大家就都跑过去找东西吃。赵磊给韩沐伯递了一瓶水和一包饼干,“大伯吃点吧。你刚刚说哪家酒店网你进不去?”
“屏幕上这个。”韩沐伯接过他手里的东西,喝了一口水,指着屏幕。
“有趣了。”赵磊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敲打了几下后,嘴角上扬。听到这句话的韩沐伯走了上来,询问发生了什么。
“这家酒店的网络,除了酒店内部工作人员,还有人在另外操控。”
“怎么回事?”郭子凡听到后,拿着小蛋糕围了上来。

*我要改更文时间!!!每周二四六更新!一次一章。
*如果有空的话可能又要挖坑了。祝我一直没空吧。填坑有点累。
*给个反馈吧亲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