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

特种部队(八)

“行了都到齐了我们走吧!”韩沐伯略微扫了一眼后说。
“韩大伯你这是打算丢掉小孩子不理了是吧!”郭子凡在韩沐伯站定后突然从他背后冒出。
“瓜子盘!我看你是几天不打就上房揭瓦了吧!”韩沐伯把准备溜到谷嘉诚身边的郭子凡一把抓住。“别总往谷嘉诚身后躲!”
“欸磊哥。”伊一用手肘捅了捅赵磊,“大伯怎么这么怕老谷啊?”
赵磊看着一脸疑惑的伊一,憋得难受的他忍不住了:“噗,伊一姐,这么说起来,大伯欠老谷一条命。”
“一条命?”
“嗯对。等会去车上说吧。”赵磊看着大家陆陆续续走进电梯,意示大家先走。
“伊一你和磊哥嘉嘉子凡一辆车吧!”谷嘉诚到楼下时幽幽开口。“郭子凡和我们一辆车等会可能会发生啥事故。”【谷式微笑】
“papa你就这样抛下我了吗?嘉成儿你管管啊!”郭子凡假“鬼哭狼嚎”。
焉栩嘉故作沉重的拍了拍郭子凡的肩膀:“子凡啊,就你一句嘉成儿,你下半辈子注定就只能靠磊哥生活了!”
“哼!”郭子凡扭头就走。伊一看着他的背影,笑着摇了摇头,转身对谷嘉诚他们说:“行了!我们出发吧!我们在前头你们在后面吧?”
韩沐伯点点头,大家也就没再多说什么,麻溜的上车然后走人。
----------------------------车上聊天ing---------------------------
“磊哥,刚刚你说沐伯欠老谷一条命是怎么事?”车子才刚发动,焉栩嘉就迫不及待的问了。
“嘉嘉你不知道这件事吗?”赵磊怀疑的眼光在焉栩嘉身上转悠几圈才收住。
“磊哥你这眼神看得我瘆得慌!”焉栩嘉摸了摸手臂。
“磊哥……”一向闹腾的郭子凡在焉栩嘉的问题之后突然安静,“是那件事吗?”
“是!”坐在副驾驶位的赵磊看着后视镜,点了点头。“应该是一年前,我们还没加入的时候,他们三个人就已经组成队伍。嘉成哥说当时沐伯哥为了救人质,他用自己去换人质的命。因为当时的人质好像是很重要,不能有什么事情,然后沐伯哥也不知道怎么说的绑匪也居然肯换。”
伊一边听边开车,也幸亏训练过“一心二用”才没什么事情。
“当时老谷知道之后,临时改变计划,骗了嘉成哥,让他在门口等着。然后自己去营救大伯。听大伯说当时绑匪已经料到一定会有人来,所以在屋里的墙壁上,地板边上都安了炸药。而老谷的鼻子也是挺好使的,在门口就闻到了炸药味,可也就这样冲进去了。听起来那时老谷好像是遇到了绑匪的boss,也不知道谈了什么,把大伯放走了。可大伯才离开那个屋子不到10分钟,就爆炸了。”
听到这里,焉栩嘉倒吸一口冷气,郭子凡也拖着腮帮子看窗外,可耳朵却一直在听赵磊讲。郭子凡也告诉自己不要再去想这件事,可是脑子却不听使唤的去回忆。
“最后老谷还是逃出来了,可是也才出了花园门。那么多TNT爆炸也不是小事,老谷被气波冲了出去,晕了四天,左手被栏杆插入肉,这也就是导致了他现在比较经常用右手……他以前是左撇子……”
“磊哥……”郭子凡打断了他的话,“不要……再说……了……”话语中夹杂着抽泣声。
伊一被这突如其来的抽泣吓到:“怎么了子凡!”
“欠嘉诚哥和沐伯哥命的应该是我啊……”郭子凡抬起头,满脸的泪水让人感到心痛。

*猜猜郭子凡为什么这么说?有奖问答哦!
*给反馈啊各位朋友!!!!我很慌啊你们一言不发!

评论(4)

热度(7)